矿产市场低迷 中国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步伐加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矿产市场低迷 中国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步伐加快
2009年01月15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尽管矿产市场低迷,但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条件有利。”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十五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会议上说,当前矿产品价格全面下滑,矿业公司利润大幅下降,矿产勘查预算趋向紧缩,受矿业“一紧一松、震荡调整”影响,矿产资源管理面临新的挑战。

  徐绍史表示,矿产资源管理“危”中有“机”。当前,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时机更为有利,矿产资源开发整合的条件更为合适,“走出去”开展矿产勘查开发的外部环境更为宽松。国土资源部将顺势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

  徐绍史表示,国土资源部将进一步加强矿政管理。摸清情况、完善制度,规范推进矿业权市场建设。按照权责一致、分级分类管理的原则,深化矿业权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矿产资源税费款制度改革研究。深化整顿规范工作。全面落实无证勘查开采增减率和矿业权人违规违法案件发生率指标考核制度。继续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全面实行探矿权、采矿权统一配号。加快省以下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健全矿产资源规划实施制度。

  2008年,全国3952个矿区完成整合任务,减少矿业权近2万个,矿产开发规模化、集约化程度明显提高。河南、湖北、内蒙古、云南、山西、浙江等地探索出整合新举措。继续对钨、稀土等优势矿产开采实行总量控制。在全国实行探矿权统一配号,山东、江苏、浙江、云南四省完成采矿权统一配号试点,矿业权审批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完)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