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全体员工将按级别减薪15%至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铝集团全体员工将按级别减薪15%至50%
2009年01月20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中国铝业集团公司获悉,集团去年收入达1260亿元,同比下降4.33%。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预计,全年盈利约为20亿元,为达到今年50亿元的业绩目标,公司全体普通员工至公司高管减薪15%-50%不等。

  中国铝业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60亿元,同比下降4.33%。截至年末,总资产为259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6%。

  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去年盈利约为20亿元左右。而这一数字仅为上一年的1/10。业绩下滑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是两次特大自然灾害影响,各地分公司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二是来自金融危机影响。

  金融危机蔓延至实体经济后,中国铝业展开了应对措施。去年10月末中铝公司对成本较高的电解铝、氧化铝部分减产,现在开始了公司上下的减薪行动。中铝公司一位员工透露,减薪是最先从地方公司开始的。

  据了解,其减薪方案为:普通员工减薪15%,科级领导减薪20%,处级领导减薪30%,分公司领导减薪40%,公司高层领导将减薪50%。吕友清透露,中铝虽然减薪但坚决不裁员,即使是雇用的农民工也不会裁减。目前中铝全部员工大约有24万人,希望通过这次大规模的降薪缩减开支30亿到40亿元,预计总共将节省人力成本30%左右。

  北京证发投行投资总监王坚则认为,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中国铝业实力较强,正常经营带来的损失并不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其在投资市场的失利值得深思。(记者刘珊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