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中国组装空客A320飞机将于今年5月试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架中国组装空客A320飞机将于今年5月试飞
2009年02月01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空中客车A320系列。(效果图) 中新社发 张春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第五架空客A320飞机的大部件于日前运抵天津空客总装厂,并开始接受组装。至此,天津总装线内已有5架空客A320飞机在接受组装。

  据了解,第五架空客A320大部件包括机身、机翼、机尾等设备。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冯志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工作正按照计划有序进行,目前一切进展顺利。今年5月,首架中国装A320飞机将进行试飞,6月交付使用。明年将交付12架中国装A320飞机。

  他同时表示,目前正在接受组装的A320飞机的大部件都是在德国汉堡组装后再运到天津总装线的,而明年交付的这12架飞机的大部件将在国内完成组装,同时,一些零部件如机翼、机身等将采用国产。

  据记者了解,用于空客A320系列飞机试飞的天津机场“二跑道”建设进度目前也进展顺利,可保证今年5月如期试飞要求。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客继法国、德国之外的第三条总装生产线,也是第一个位于欧洲以外的空客飞机总装线。

  由空中客车公司和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共同投资建设。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飞机,空客A320系列飞机包括A321、A320、A319和A318共四种机型,天津将组装其中A319和A320两种机型。(记者周润健)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