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结束优惠 93号汽油每升调至4.95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化结束优惠 93号汽油每升调至4.95元
2009年02月04日 08:5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达一个多月的上海成品油市场优惠活动出现收尾迹象。前天晚上起,中石化在沪59座优惠促销加油站统一终止了93号汽油的优惠价格,调整至每升4.95元的最高零售限价。这样一来,中石化与中石油的93号汽油价差达到0.29元。据悉,中石化0号柴油和90号汽油继续实施优惠价,而中石油在沪约150座加油站依然统一优惠。

  去年12月下旬,中石油在沪加油站突然统一展开降价促销活动,汽柴油平均降幅超过5%。随后,中石化于今年1月1日起跟进,选择44座靠近竞争对手站点的加油站展开贴身竞争,90号汽油、93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的价格都比中石油降价后多便宜5分钱。然而,中石油马上启动第二轮降价,90号汽油价每升4.35元,93号汽油价每升4.66元,0号柴油价每升4.45元,比中石化又便宜了5分钱。几天后,中石化再降90号汽油价格,追平中石油,同时将优惠站点范围扩大至90座。

  这场两大巨头先后参与的价格优惠活动中,中石化是跟进者,却又提前“撤退”,原因何在?中石化上海销售分公司的有关人士昨天表示,此前有媒体称上海成品油促销价国内最低,带给该企业一定压力,“我们不打算靠降价带动销售”。取消优惠后,同样加满一箱93号汽油,在中石化要比中石油多花近10元钱。这样的价格差距会不会导致销量下跌呢?这位人士承认,的确可能有一定影响。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中石化率先叫停优惠之后,中石油也可能会顺势结束促销活动,毕竟较低的销售价格在提高销量的同时,也削薄了原有的利润,当拉锯双方的一方退出后,另一方也不会过于恋战。但也有不同观点认为,中石油目前汽柴油库存充足,且在当前国际油价背景下生产经营成本较低,保持优惠价格有利于其消化库存,同时也是在上海抢占更多市场难得的好时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