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世界金融危机成为纺织业升级的“推进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世界金融危机成为纺织业升级的“推进器”
2009年02月04日 10:13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日前表示,世界金融危机的到来成为中国纺织工业加速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推进器。(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和4万亿元内需拉动计划的出炉,以及专门对轻纺企业的扶持政策对我国纺织行业摆脱困境实现平稳发展意义重大。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金融危机的到来成为中国纺织工业加速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推进器。

  杜钰洲介绍,2009年,在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宏观政策指导下,中国纺织工业将积极应对知识经济的挑战,推动重点科技攻关、研发成果转化和推广,推进全行业产品差异化水平,从纤维材料、生产工艺装备到最终产品,加大企业自主研发强度,提高产学研和产业链集成创新水平,加大技术改造规模,大力普及先进工艺和产品功能、性能创新,提升质量水平。

  “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纤维加工量占全球的40%以上,出口额占全球出口贸易的四分之一以上。”杜钰洲表示,金融危机引发国际市场需求萎缩,外需对行业发展的拉动作用正在全面削弱。面对占行业99.4%的中小企业,应加大公共服务,提高产业集群社会化功能,在质量、研发、信息化、物流与市场、培训、节能减排等领域发挥创新服务平台作用,使结构调整平稳有序推进。

  此外,应对跨国垄断性品牌的压力,要靠加快自主品牌培育和扩展,提倡技术生产力和文化生产力的有机结合,促进质量、创新、快速反应与社会责任为一体的品牌文化建设。(颜维琦)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