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与惠氏中国区整合尚未有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辉瑞与惠氏中国区整合尚未有时间表
2009年02月04日 10:2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最大的药品制造商辉瑞却豪掷千金收购惠氏。记者昨日从惠氏中国公司证实,辉瑞制药公司将通过现金和股票收购惠氏,该交易总价约为680亿美元,双方董事会均批准该项交易。该项交易估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这将是全球近10年来最大的药厂合并案。惠氏中国表示,辉瑞与惠氏在中国区的整合尚未有时间表。

  瑞辉方面认为,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医疗行业业务最广泛的公司之一。而新公司将具有下述优势:在不断增加的各种治疗领域提供自己的产品、强大的产品线、领先的科研和制造能力,以及覆盖全球的医疗巨头地位。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全球医药行业普遍都受到了新产品研发不力、固定成本居高不下等利空因素的影响,辉瑞制药和惠氏制药都面临着最能盈利的药物专利即将到期、来自仿制药物的竞争压力加大等挑战。合并将为双方带来稳定的营收增长,并有效节约资源和控制成本。辉瑞表示,此次并购结束后的第二年度,能给辉瑞带来每股盈利增值。在并购完成后的第三年,能给辉瑞节省总计40亿美元的成本。

  辉瑞和惠氏均是全球医药界巨头,然而辉瑞的业务结构并不完善,比如缺营养品业务。而惠氏的业务板块包括三部分,其中营养品业务是其主力之一,尤其在新兴市场发展迅猛。记者昨日从惠氏中国获悉,在中国市场,惠氏的营收大部分来自其营养品业务,营养品业绩所占份额超过50%。而且,惠氏营养品在华的发展速度,从2005年至2008年年增速均超过30%。(记者 欧志葵)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