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私有化电盈获股东通过 涉及170亿港元金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泽楷私有化电盈获股东通过 涉及170亿港元金额
2009年02月06日 10: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4日晚间,香港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电讯盈科(0008.HK)在召开的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出席的占75%股权的股东支持,通过以每股4.5港元价格私有化上市公司议案。此议案涉及金额高达170亿港元。因股份涉嫌不当转让,香港证监会正就投票的记录查询,私有化计划仍存变数。

  李泽楷三次尝试私有化电盈

  电盈是香港地区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经营范围主要限于香港本地,总体规模并不大,走进公众视野主要是涉及电盈主席“小超人”李泽楷,和电盈第二大股东中国联通。电盈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泽楷个人持有5.2%股份;其持有的盈科拓展(电盈大股东)持有22.54%股份;第二大股东中国联通持有19.84%股份。

  这已经是“小超人”李泽楷的第三次私有化尝试,由于电盈的业绩持续下滑,李泽楷曾在2007年提出私有化电盈,并将其从联交所退市;后又在2008年尝试出售电盈旗下的香港电信资产,但两次尝试均未成功。

  联通注意力不在电盈

  此次,在善于财技的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的悉心策划下,盈拓及联通基本上不费分毫,便可将电盈私有化。在私有化获通过后,电盈将会向盈拓及联通按其出资比例派发特别股息,最多为175.65亿港元,足应付收购代价有余。

  电信业资深研究人士王煜全认为,即使新联通和李泽楷私有化成功,联通也不会花太多精力放在电盈身上。与李泽楷一起私有化电盈是一个任务。电盈是香港最大的固话运营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基础电信业务都没有假他人之手。其次,联通现在全部精力都放在国内市场以及未来发展3G业务上,其对香港这样国际化的市场运作方式并不了解和适应,它不会改革电盈现在的管理和运作方式。(记者赵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