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中国追加投资1.1亿美元 调整生产运营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特尔中国追加投资1.1亿美元 调整生产运营计划
2009年02月06日 11: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8日,英特尔发布业绩初步预警称,其第四季度(简称Q4)收入可能比预想的糟糕,主要由于全球个人电脑需求的走低。英特尔预计公司Q4收入大约为82亿美元,比08年同期下降23%。这是英特尔第二次调低其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英特尔昨日宣布将对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追加1.1亿美元的注册资本,同时将调整其在华生产运营计划,将上海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入成都工厂,并增加大连工厂的投资。

  追加投资用于投资运营

  据了解,英特尔执行副总裁马宏升于2月4日专程来华,就英特尔在华业务最新情况及调整计划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进行沟通汇报。

  英特尔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部总监张怡璠表示,此次追加1.1亿美元用于中国公司的运营和投资,与此前英特尔的风险投资基金毫无关系。

  “希望这些员工去成都、大连工作”

  此外,英特尔计划将其位于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中去,这一整合完成预计需要12个月时间,而上海工厂的约2000名员工将受到影响。对此,英特尔方面强调“绝非裁员”,并许诺将为波及员工提供转岗机会,主要转岗方向是整合后的成都工厂,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大连工厂。至于员工能否获得上海的工作机会,英特尔方面表示“原则上希望这些员工去成都、大连工作”。

  据了解,除了封装工厂,英特尔在上海浦东生产基地还运营其他业务,比如封装测试的研发中心以及贸易公司。“上海仍然是英特尔最主要的研发基地和英特尔在中国的地区总部。”张怡璠说。

  大连工厂可能使用65纳米工艺

  另一方面,英特尔还将追加大连芯片厂的投资,“以使其具备许可的最先进的芯片生产技术”。不过,张怡璠谢绝透露具体追加的投资金额,也未透露大连工厂使用的芯片生产技术将会先进到何种程度。业内人士分析,这极可能意味着大连工厂会使用65纳米制程工艺。

  大连芯片厂由英特尔斥资25亿美元建造,于2007年开工奠基,计划于2010年投产,计划产能52000片/月。该工厂最初计划使用90纳米制程工艺,但随后美国政府又批准了英特尔在华工厂使用65纳米制程工艺。这引发了业界猜测英特尔会将大连工厂“升级”,英特尔对此表示,还未决定是采用90纳米还是65纳米生产芯片组。

  而英特尔此次表态要使用“最先进的芯片生产技术”,明显释放了将采用更先进的65纳米制程工艺的信号。张怡璠对此推测不置可否,只是一再强调“在美国政府批准允许的前提下,大连工厂会使用最先进的技术”。(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