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未介入中铝力拓注资案 中铝澄清无人事变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行:未介入中铝力拓注资案 中铝澄清无人事变动
2009年02月12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铝(601600)和力拓的注资协议离预期的公布时间只有一日之遥,股市对双方合作给出了积极回应。

  昨日复牌的中国铝业A、H股双双上涨,与此同时,力拓股价跳涨6.2%。另外,被传可能为中行注资力拓提供融资支持的中国银行昨日正式否认了这一传言。

  虽然中铝最终将向力拓注资多少尚未确定,但是中铝有希望通过此次注资获得力拓的董事席位。

  另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中铝注资力拓所需的巨额资金极可能由四大国有银行之一来筹措。有外媒报道称这一提供融资支持的银行可能是中国银行。不过这一消息遭到中国银行的否认,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从中行内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银行并未介入中铝收购力拓一事,也没有为此宗收购案提供资金。

  中铝昨日发布澄清公告后复牌,公告称“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没有任何人事变动”。此前坊间传言中铝董事长肖亚庆将离职。昨日中铝A股涨3.87%收于9.93元,盘中一度冲击10.48元的高点;H股微涨0.686%,收于4.4港元。(记者张奕 苏曼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