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道场破产重整案宣判 中粮亿元接手五谷道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谷道场破产重整案宣判 中粮亿元接手五谷道场
2009年02月12日 14: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9日,据一权威人士披露:中粮将用大约2.5亿资金整合五谷道场旗下7家工厂,如进展顺利,全部整合将于2009年上半年完成。同时,用“非油炸”挑战油炸方便面阵营的北京五谷道场董事长王中旺则承诺,整合完成后,将不再涉足非油炸方便面市场。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上午,五谷道场公司破产重整案在房山法院宣判,法院裁定重整计划获得批准。这意味着中粮集团将入主以生产非油炸方便面著称的五谷道场,中粮集团当庭支付了1.09亿元的支票,为破产的五谷道场还债及支付破产费用。

  五谷道场公司生产基地在北京房山,其单月产值最高达6000万元,可红火了仅两年,方便面销售便一落千丈。去年10月,北京五谷道场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房山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经评估,五谷道场资产4400多万元,负债6个亿,预计破产清偿比例仅为2.76%。

  法院确定的破产管理人通过多种方式找寻合适的重组投资方。最终,力图在方便食品方面有所发展的中粮集团出面宣布接盘,并独资成立了本次破产重整的重组投资方。中粮提出的重整方案为五谷道场原股东将所持有的五谷道场公司的股份全部无偿让渡给重组方,重组投资方承诺出资1.09亿元专门用于五谷道场公司清偿债务及支付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原债权人进行合作,在首次招工时优先录用原有职工。

  我国《企业破产法》规定,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中债权人所获得的清偿比例不低于依照破产清算程序所能获得的清偿比例时,债务人或者管理人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批准重整计划草案。按中粮提出的重整方案,普通债权组的清偿比例为15.75%,远远高于破产清算2.76%的清偿比例;职工债权组的债权人在得到全额清偿的同时,还将获得新的就业机会。

  虽然中粮接手五谷道场是众望所归,但对五谷道场握有巨额债权的华夏金谷担保公司因债务分歧,在今年1月的表决中一票否决了重整方案,使得重整前景悬念丛生。会后,法院并未简单裁决,而是由管理人、重组方与华夏金谷公司多次沟通。该公司反复权衡之后,终于同意了重整方案。

  据介绍,从受理这起破产案到重整成功,房山法院仅用了100天时间。房山法院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该院遵照最高法院有关尽可能维持有发展前景企业的精神。此次五谷道场重整方案通过,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数千名待岗职工将继续就业,各供货商和批发商也将继续开展业务。(记者邱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