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部分破产资产将在石家庄公开拍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鹿部分破产资产将在石家庄公开拍卖
2009年03月04日 07: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股东大会批准了三元股份(600429)竞拍三鹿议案,昨日,三元复牌后再次冲上涨停板。据悉,三元方面昨日下午已向拍卖公司递交了竞拍三鹿的相关申请和保证金。今日,三鹿部分破产资产将在石家庄市法院公开拍卖。

  三元股份复牌再涨停

  昨日开盘1分钟内,股价出现回落,但随即在40分钟内,扶摇直上冲上涨停,并全天封在涨停板上。此前,受收购三鹿消息刺激,三元曾连续出现9个涨停。

  3月2日,三元召开股东大会,股东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形式,通过三元以定向增发形式募集资金,参与河北三鹿集团破产资产的拍卖。

  昨日,三元还发布公告称,以成功购得三鹿集团本部资产等为条件,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拟以1.11亿元收购五宗土地使用权。据了解,这五宗土地为三鹿集团几家核心工厂的厂区所在地。

  三元方面昨日表示,昨日下午已经向拍卖公司递交了相关申请和保证金,但是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竞争者。

  今天拍卖的资产中,包括三鹿集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可持续经营的有效资产;以及三鹿集团所持有的三家公司的股权。

  破产资产将陆续拍卖

  三鹿破产管理人小组内一负责人昨日表示,还不掌握到底有多少意向人递交了申请,但是依据设置的条件,应该不多。

  他承认,相关条件设置得很苛刻,这使得可以入围的企业很少,那么将对拍卖的价格很不利,但是“两权相害取其轻”,排除了所有曾查出三聚氰胺的企业,为避免再出现安全事故。

  他昨日未透露拍卖资产的起拍价和参考价,表示今天拍卖的这4块资产将在一个资产包内整体拍卖。

  对于后续破产资产的拍卖,该人士表示,三鹿的核心资产都在今天拍卖的第一个资产包内,之后都是三鹿在各个参股公司中的股权,那么将“成熟一家拍一家”。

  他解释说,这涉及其他股东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需要与其他股东进行磋商。在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之后,才能进行拍卖。包括如果今天,拍卖的三家三鹿参股公司股东,现场提出行使优先购买权,那么相应的资产也将剔后再进行拍卖。(记者胡红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