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拿下三鹿破产财产几无悬念 今日石家庄开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拿下三鹿破产财产几无悬念 今日石家庄开拍
2009年03月04日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三元股东大会同意竞买三鹿 河北工厂已复产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估价7.26亿元的三鹿破产财产包定于2009年3月4日上午十时,在石家庄市中院审判庭公开拍卖。多名分析人士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有石家庄和北京两地政府支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无论有几家竞买人参加,三元拍下三鹿资产几乎不会有悬念。

  实际上,资本市场已经表达了对三元竞购三鹿成功的期许。昨日上午9点38分,三元股份(600429)股票以大单封于涨停板,最终收盘价6.66元。

  竞买人均已办理手续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3日下午5时,所有有意竞买三鹿资产的竞买人均已向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办理了竞买手续,并交纳了2亿元的保证金。

  公开“应拍”的似乎只有三元。3月3日上午,三元集团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范学珊表示,下午三元将会把本次竞购三鹿的申请和保证金交至拍卖公司,资金方面,在三元股份定向增发获批前,三元集团将给予充分的支持。

  嘉海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开拍卖之前不方便透露更多关于竞买人的信息,但表示如果只有一家竞买人报名,那么拍卖将会终止。

  按照三鹿资产拍卖公告,竞拍人需要向处在裕华东路的嘉海拍卖公司递交竞拍申请。在拍卖前夕,记者本打算按图索骥去提前打探嘉海拍卖公司,结果刚好嘉海拍卖公司所处的裕华东路正在修路,费尽周折才打听到嘉海拍卖处在“北方设计”院内,最终才在一块没有外部标牌的三层小楼找到了嘉海拍卖公司。因此,如果不多费点周折,竞拍人找到嘉海拍卖公司还真比较困难;另外还要多抓紧点时间,不然等找到嘉海拍卖公司,可能就错过拍卖时间了。

  三元期待成功“逐鹿”

  本次联合竞拍体之一的河北三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青山昨日也表示,两边高层领导都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努力,希望4日三元摘牌能够顺利,如果明天顺利,那么河北三元将进入一个新的经营阶段。

  高青山同时对于河北三元的未来业务做出“勾画”,称未来河北三元奶粉和液态奶的比例将为6:4,以奶粉为主,与北京三元形成优势互补,而奶粉方面,中高端将是定位和方向。

  此外,范学珊否认了本次三元竞购三鹿资产,中信集团给予资金支持的说法,但并没有否认三元背后有北控集团支持的说法。他表示,北企食品为三元股份的控股股东,本次将以约4亿元认购三元股份约1亿股增发股,而三元集团和北控集团则共同持有北企食品股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志在必得,但对可能出现的“变数”三元也不敢掉以轻心。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3月3日晚,包括三元集团总经理薛刚、三元股份董事会秘书王钤和河北三元总经理高青山在内的多位三元领导一直在召开竞买预备会议,讨论制定相关应对预案。(记者 王锦 江汉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