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上海每升再降五分 低于中石化当地油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上海每升再降五分 低于中石化当地油价
2009年03月04日 09: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3#汽油零售价降至4.71元/升,低于中石化当地价格;两石油公司北京近期暂无降价计划。

  在上周六中石化上海加油站下调93#汽油价格后。3月2日,中石油上海对其旗下所有加油站油品再下调0.05元/升,93#汽油达到4.71元。至此,在中石油油品价格以每升低5分钱赢得价格优势。

  纵观此场价格站,中石化参与促销加油站仅为部分,且一般毗邻中石油加油站;而中石油则是旗下150座加油站全部参与。此外,中石油是价格战的发起者,在中石化把价格调至与中石油持平后,中石油则会迅速反应,力争价格优势。

  据中石油总部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中石油加油站在上海地域偏僻且数量很少,因此在销售不好的情况下,难免低价抢市场。他认为,中石化在上海多次在价格上企图追平中石油,也证明此前中石油的价格战赢得了市场优势。

  分析人士表示,上海的市场化程度高,是开打价格战的重要条件。而北京市场民营油站数量很少,主要为两大石油公司加油站,因此价格松动难。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两大加油站均实现发改委最高限价,其负责人称近期没有大规模降价计划。(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