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董事会支持收购汇源 不知反对声音何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董事会支持收购汇源 不知反对声音何来
2009年03月04日 14: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前天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汇源果汁”)发布澄清公告后,昨天可口可乐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日前朱新礼关于“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收购汇源)的声音越来越多”的言论感到愕然,并强调公司董事会一向支持收购汇源的计划。

  日前,有媒体报道朱新礼在出席北京一个论坛时表示,商务部当前仍在审批可口可乐计划收购汇源的申请,而近期他与可口可乐高层接触时,对方称收购汇源一事并没有动摇。但其同时也表示,在目前环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下,可口可乐方面的压力也很大,来自公司董事会的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多。

  对此,汇源果汁3日晚透过香港联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有注意到公司董事会主席朱新礼此前发表的言论:“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情况下,我问过可口可乐会不会动摇,可口可乐表示没有动摇,但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多”的说法。公告强调,汇源并不了解可口可乐任何董事对收购的任何意见,公司也没收到关于更改收购计划的任何意见。最后,如果收购方案能够在2009年3月23日前取得中国反垄断审批,可口可乐的全资附属公司Atlantic Industries须按计划提出收购建议。

  昨天,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讯华南总监赵彦红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并不知道“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多”一说源自何处,同时强调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从最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很支持收购汇源的计划,“目前收购案仍在审批过程中”。按照此前可口可乐和汇源果汁双方发布的联合公告,双方必须在2009年3月23日取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如果在2009年3月23日或之前取得反垄断审批,可口可乐公司、Atlantic Industries及汇源将另行发出联合公告。(黄海云 王嘉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