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负责人:已租用三鹿设施生产奶制品6700多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负责人:已租用三鹿设施生产奶制品6700多吨
2009年03月04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4日上午,三元以6.1650亿元成功拍得三鹿资产。当日上午,据石家庄市中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起拍价为6亿元,由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作为主拍单位,与河北省东方拍卖有限公司、河北省拍卖总行有限公司共同对三鹿集团部分破产资产进行拍卖。三元集团与三元食品的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组成的“联合竞拍体”最终以6.1650亿元毫无悬念地成功拍得三鹿资产。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3月4日上午,北京三元集团获拍石家庄三鹿集团部分破产资产,包括三鹿集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资产,以及三鹿集团所持有的新乡市林鹤乳业有限公司98.8%的投资权益。图为原三鹿集团总部大楼前,三元食品标志已经替换原来的三鹿标志。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尽管直到3月4日,三元集团才成功竞拍三鹿集团的核心破产资产,但此前,三元已充分利用三鹿原有设施开始生产。三元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三元食品董事范学珊4日说,截至2月20日,河北三元已经加工生产乳粉245吨,各种液态奶、乳饮料65

  10吨。目前,这些产品已经在河北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区销售,其他地区的销售也将逐步启动。

  据介绍,三元与三鹿去年就其核心工厂尽快恢复生产达成一致后,三元集团于去年11月4日派遣了生产恢复组、技术质量组、奶源组、销售组、人力资源组、财务组、对外法务组等7个调研小组到达石家庄,对三鹿集团进行摸底工作。两个月内,了解了三鹿集团核心工厂的产能设备状况以及人员组织架构,完成了生产恢复前期所需的证照办理,制订了《生鲜牛乳收购标准》和《原料奶验收流程》等相关规程。会同当地农业部门走访养殖小区,筛选合格奶源,为启动生产做准备。此外,调研组还对三鹿原有市场情况进行摸底,基本摸清了三鹿液态奶和奶粉的原有客户、销售渠道、市场区域分布等情况。去年12月29日,经法院批准,三鹿集团管理人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当月新成立)签订《资产租赁协议》。按照协议,河北三元对三鹿集团在石家庄地区所属的乳品一厂、二厂、三厂、六厂、包装装潢厂、奶牛养殖场等企业中与生产销售乳制品有关的有效经营性资产实施租赁经营。协议签订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逐步启动了各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

  范学珊说,为确保产品质量,河北三元对从原料奶收购、原辅料进厂、生产加工、储藏运输到产品出厂的全过程,进行了严格质量监控。在原料奶收购上,严格按收奶程序进行,并由生产、奶源、质量等人员组成了专门小组,对特殊区域的原料奶进行综合评价,保证原料奶质量。在原辅材料采购上,实行入厂原辅料质量批批检测,严控原辅料采购质量,健全质量检测制度,杜绝含有三聚氰胺等非食品用化学物质或者其他可能危害健康物质的原辅料进厂。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工艺操作规程和质量标准,特别是对关键控制点严格操作。在乳制品出厂检验上,严格内控指标、批批检验,确保乳制品100%合格。 (记者杨守勇、岳瑞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