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蛇吞象”背后三元将面临多方考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蛇吞象”背后三元将面临多方考验
2009年03月05日 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三元以6.1650亿元拍得三鹿资产。 中新社发 葛勇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月4日,三元竞拍三鹿以6.165亿元落槌,因“毒奶粉”宣告破产的三鹿集团将正式纳入三元旗下。中投证券黄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较低价格竞得资产大十倍的三鹿,无疑对三元是一大利好,但三元也将面临市场、管理和产品等方面诸多考验。”

  据业内人士表示,竞拍完成后,三元将进驻三鹿集团,并变更资产所有人的相关手续。程序结束后,还需对生产方面进行部署,再有计划地逐步开工,这需要一段时间过渡。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份,三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集团,对三鹿集团核心工厂租赁管理,截至到今年2月20日,生产包括乳粉245吨和各种液态奶及乳制品6510吨。“但这只是恢复性的生产,为了保证机器正常。”上述人士表示。

  “三元的收购,更多关注的是市场、设备和奶源。”黄巍表示。他指出,三元可以通过收购三鹿集团,获得原三鹿集团100多万的奶农的奶源保证,同时,拥有销售收入达100多亿的三鹿集团来说,三元集团可以享受更为广阔的营销网络和市场。同时,还可丰富其奶产品结构,向奶粉延伸。

  但黄巍指出,三元日后也将面临考验,第一、资金压力很大。据悉,三元集团参加竞拍前注入2亿元现金外,其余4.165亿目前还没有明确到位时间。第二,管理方面面临两个企业不同文化和人员之间的整合。第三、三元以往奶源以自产为主,80%自有养殖场和20%大型养殖小区,而三鹿集团之前除养殖场、养殖小区外,还有相当数量散养户,这些对三元的协调管理都有很大压力。第四、三元一直以生产鲜奶制品为主,对于三鹿之前优势的奶粉产品是一大短板,无论从技术和市场拓展方面,都将遇到问题。 (杨烨 杨守勇)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