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呼吁电煤降价:下调50元电企才有望扭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协委员呼吁电煤降价:下调50元电企才有望扭亏
2009年03月05日 10: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称煤价下调50元每吨,电力企业才有望扭亏

  昨日多位参加两会的电力企业政协委员表示,按照目前的煤炭价格,发电仍然亏损,在目前基础上电煤价格下调50元每吨,电力企业才有望扭亏为盈。

  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表示今年1月份集团仍然亏损,预计2月将继续亏损。对于目前有数据显示,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5%,环比增长13.2%。他表示,由于受春节因素影响,目前难以判断电力需求是否反弹。

  中电投副总经理李小琳也表示,目前电力需求依然没有恢复。对于目前仍在“顶牛”的电煤谈判,她表示,今年的电煤合同价应该下降5%至10%。数据显示去年中电投集团亏损67亿元,目前集团的负债率在82%左右。

  中信证券一位资深电力分析人士表示,多数电力上市公司已经连续亏损2年,目前已经丧失融资资格,今年电煤价格下滑的趋势将为电力企业扭亏带来好机会;对于目前迟迟未签的电煤重点合同,他表示,目前较好的方案应该是双方都相互让步,维持去年的水平。(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