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旗下电厂或私签电煤合同 华润电力:正在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润旗下电厂或私签电煤合同 华润电力:正在调查
2009年03月05日 10: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华润电力旗下两家南方电厂已与神华签订了电煤重点合同,且签订的合同价格基本与去年相同,并未大幅回落。目前神华已按照合同向这两家电厂提供了4船下水电煤,总量达到十万吨以上。对此,华润电力公司一位高层人士昨日表示,目前总公司层面还未获知这一消息,他表示不排除旗下电厂有私签可能。

  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签订重点合同的电厂均为沿江电厂。双方签订的重点合同价格,与今年神华在煤炭订货会上的报价一致。

  华润电力是除五大电力集团之外,国内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公司。在2008年底的煤炭订货会上,华润电力与五大电力集团结盟,共同抵制煤炭企业涨价要求,拒绝签订重点电煤合同。

  对此,一位资深电力人士表示,目前电力企业已经在煤电之争中占据了上风,并且六大电力企业正在积极筹备海外订货,“如果要签,可以早在订货会上签约,为什么要拖到现在?”她认为,华润沿江电厂主要向上海等地供电,签约可能受南方部分地区用电量回升,甚至部分地区出现紧张情况的影响。

  昨日华润电力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士表示,华润电力与五大电力集团一样仍未签署重点电煤合同。华润电力燃料公司一位高层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调查是否电厂私签合同,如果发现定会严肃处理。(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