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加强对台产业“十个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厦门加强对台产业“十个对接”
2009年03月08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八日电 (记者 罗钦文)先进制造业、软件业、金融保险业、服务外包业、旅游业、航运业、文化创意业、商贸业、邮政通信、农业种苗和农产品加工等十个方面,现已成为厦门加强与台湾产业对接的十大领域。

  记者八日从此间有关部门获悉,厦门将继续利用“五缘”优势,争取各项先行先试政策,在上述十个方面加强与台湾的产业对接。

  台湾高端服务业登陆更趋热络,特别是金融机构抢滩入驻厦门,已是厦台产业对接中呈现的新亮点。显著的是,去年,台湾人寿与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君龙人寿保险公司,成为台资金融服务业进入厦门的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台湾富邦金控借道香港富邦银行正式入股厦门市商业银行,成为第一家参股大陆银行的台资金融机构;统一证券在厦门设立了代表处。

  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厦门把保增长确定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厦门也由此以“与对台产业的对接相结合”为重要抓手,加强对台产业“十大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据悉,厦门今年力争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千亿元人民币以上,安排重点建设项目一百五十五个,年度计划投资四百四十八亿元,比去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实际投资额增加六十七亿元。(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