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长: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六月交付首架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市长: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六月交付首架飞机
2009年03月09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柴燕菲)“空客A三二零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并非如部分国外媒体所传受到影响,目前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在九日的全国人大天津团媒体开放日上,天津市长黄兴国透露,预计第一架天津产空客A三二零飞机将于今年六月正式交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空中客车公司(简称空客)今年无法与中国签署出口一百五十架飞机的合同了。据估算,一百五十架飞机总价值约为一百亿美元。

  黄兴国表示,中国外交部、中国民航部门已经就该问题做了澄清。空客公司也表示,该消息属“误传”,原本就没有签署此项合同,所以就不存在履行合同与否的问题。空客方面还表示,空客和中方已经签订的订单,目前都在落实中。

  空客与中方落实已经签订的订单,得到了黄兴国的确认。他表示,空客A三二零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是中国与欧洲合作的一个重要的项目,于二00七年五月开工建设,二00八年八月开始首架飞机的总装,“预计,第一架飞机将于今年六月正式交付。”

  黄兴国还表示,今年预计组装十一架飞机,明年达到十五架飞机。目前,空客天津公司的订单已经安排到二0一二年,生产计划则排到了二O一六年。“到二O一六年,空客天津公司总共要交付两百八十四架飞机。”

  目前,天津市正在建设航天城,并努力打造天津航空航天产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天津建设运载火箭,中航集团在天津建设研发直升机项目,还有西飞机翼、泰雷兹雷达等十八个航空航天配套项目落户在天津滨海新区。

  “现在,我们在谈的航空项目还有六十多个,天津正在成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聚集区。”黄兴国认为,空客公司作为国际一流的航空企业,空客项目在天津的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对于带动天津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很有帮助。“现在不光是空客飞机总装线运转良好,其带动的十六个为空客基地配套服务的产业也运转良好。”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