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下中国服装行业以原创促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危机下中国服装行业以原创促增长
2009年03月11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日电 (周炳娟)来势汹涌的全球经济危机使中国服装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记者今天在此间开幕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服装纺织品贸易博览会上发现,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品牌服装贸易展览会之一,本次展会处处凸显出中国服装行业力图打造具有个性化、时尚化、国际化的自主品牌,以原创促增长的发展势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会分为三个馆,总面积达四万平方米,共吸引了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余家企业及上百个品牌参展。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大大提高了服装参展的数量和质量,不仅汇聚了优秀的品牌,还形成了别出心裁的 “绿色时尚”主题,包括有机、环保、可循环、天然染色、纤维改性五大区域。各家服装厂商和设计师都在此充分展示了创意十足的“绿色系列”,希望凭借博览会的强大影响力,将这些中国自主品牌的时尚理念推向大众。

  在经济危机的严重袭击下,中国的服装出口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如何过冬”成了众多中国内地纺织企业面对的头等难题。而在展会上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家今年更加重视设计的投入与品牌设计的含金量。此间专家表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着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突破口就在于打造具有个性化、时尚化、国际化的自主品牌。创新正成为中国纺织行业前进的命脉,提高科技与品牌贡献率是行业发展的核心,而创意则成为行业实现价值创新的关键。

  此外,本次展会的开幕也标志着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的揭幕,作为申城一年一度最大的时尚盛宴,本次上海服装节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为世界服装文化在上海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也为中国服装行业“走出去”创造了良机。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