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公司全国招募零部件供应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产大飞机公司全国招募零部件供应商
2009年03月16日 07:4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大飞机项目的市场化运作不断向前迈进。

  昨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面向国内潜在供应商发放“C919”大型客机项目国内供应商信息征询书,这意味着首型国产大飞机“C919”国内供应商招投标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中国商飞针对“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招标内容包括:雷达罩、机头、前机身、中后机身等机体结构工作包,以及飞控、航电、电源、照明、APU等“C919”大型客机项目系统设备工作包。中国商飞要求潜在供应商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在法律上和财务上独立并且合法运作,具有通过认证的ISO9001(或等同的)质量体系,并具有飞行器机体结构或相关系统设备的设计制造能力。

  由国家控股的中国商飞是实施国产大飞机项目的主体。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表示,作为国家战略项目,大飞机项目能够拉动众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动国内相关产业上台阶;但与此同时,“大飞机”项目涉及的技术关一重接一重,需要各方力量的加盟,根据测算,大约50%的零部件制造需要对外招标。根据“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计划,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选择阶段。

  “航空产业链很长,通过大飞机国内供应商的招标,不仅可以为国内企业创造利润,也可以带动国内制造业产业升级,同时增加就业机会。”昨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王湘穗向记者分析说。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也曾表示:“在国内供应商选择方面,不论国企还是民营企业,只要有能力,我们就会选择。要重点扶持民营企业,加入到大型客机的产业链中。”事实上,中国民营企业早已按捺不住参与大飞机项目的迫切心情,因为一架大飞机有300万到500万个零件,就意味着上百万的机会。不久前,70多家上海民营企业家就主动到中国商飞寻求合作。

  昨日,中国商飞公司要求有意愿的供应商在本月19日前予以回复。此外,3月27日还将举行“C919大型客机国内供应商大会”,将介绍大飞机项目的材料和标准件初步需求情况,以及成为合格供应商的条件和程序。(记者 肖玮)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