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现中国最优质煤田 煤层总厚一百七十余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发现中国最优质煤田 煤层总厚一百七十余米
2009年03月16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六日电(汪金生 毕相云)新疆东部吐鲁番地区新近发现一座预测储量达六百四十余亿吨的特大煤田,而且煤质优良堪称中国之最。

  这座名为沙尔湖的特大煤田位于新疆鄯善县,今年已探明资源量一百三十多亿吨,是中国特大型煤田之一。

  据新疆鄯善县沙尔湖煤田勘探开发现场指挥部介绍,鄯善沙尔湖煤田勘探开发始于二00八年五月,区域总面积一千四百平方公里,煤田面积大、埋藏浅、煤层厚,煤质具有低硫、低磷、低灰份、发热量高、有害元素相对较低,是火力发电、气化及动力用煤的优质能源。

  据介绍,沙尔湖煤田煤层总数达二十五层,总厚一百七十四点六九米,其中可采煤层十三层。在含煤地层偏下部有一巨厚煤层,单层厚达一百四十一米,不仅属中国之冠,单层厚仅次于世界上著名的澳大利亚悉尼及鲍恩等大型煤田煤层的单层厚度,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世界级大型煤田。

  新疆鄯善县位于吐哈盆地的中心区域,煤炭资源十分丰富,除已探明的沙尔湖煤田外,还有艾丁湖煤田、底湖煤田、二塘沟煤田和柯克亚煤田等,总面积约二千六百平方公里,预测资源量二千四百亿吨。

  丰富的煤炭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区位为鄯善县煤炭产业大发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根据该县发展规划,到二0二0年,该县煤炭产能将达四亿吨,占新疆总产量的四成。(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