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出口企业仍将坚守欧美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纺织出口企业仍将坚守欧美市场
2009年03月1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闫晓虹) 金融危机使中国纺织出口遭遇“寒冬”,但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分会副会长徐迎新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中国纺织出口企业将坚守欧美市场的判断。

  徐迎新透露,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二月中国与欧盟、美国、日本等前三大贸易伙伴的贸易表现均优于同期中国对外贸易总体水平。其中欧盟仍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双边贸易总额四百八十七点八亿美元,下降二成,降幅低于中国对外贸易总体降幅七个百分点。他强调,中国纺织服装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欧洲、日本。无论金融危机的影响有多大,市场主体的格局在短期内都不可能改变。

  他认为,今年国外市场肯定是萎缩的,然而对于有实力的企业,资本运作、整合渠道的机遇随时存在。那些基本面较好、暂时遇到经营困难、仍然希望保住国际市场份额的企业,今年如何借助展会把握渠道机会,对其长远发展十分重要。

  他介绍说, 刚结束的在美国举办的中国面料展吸引了很多海外买家前来洽谈采购,买家数量不减,这意味着中国纺织出口有更多的市场机会。而今年九月中旬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展,在高质量观众资源方面更具优势。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分会、中国服装协会和法兰克福展览承办的该展会是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它将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跨国整合功能,帮助中国纺织业在经济寒冬中守住开拓欧洲市场渠道命脉的信念,引导它们适应欧洲市场,渡过经济寒冬。 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