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长三角机场群”有望建成航空快递枢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未来五年“长三角机场群”有望建成航空快递枢纽
2009年03月23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常惠英)记者从今日此间举行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规划(二○○九—二○一三年)》发布新闻通气会获悉,未来五年内,长三角地区的浦东、虹桥,萧山、无锡、禄口等机场群有望携手形成航空快递枢纽,并与宁波、义乌、温州、台州、连云港航空快递支线等组成两级航空转运中心。

  目前长三角地区的航空设施日趋完善,正在形成以上海浦东、虹桥机场为国际枢纽机场,以南京、杭州、宁波和无锡等为区域性枢纽机场,以南通、温州、义乌、常州等为干线和支线机场的多级航路格局。这为中国邮政业建立长三角地区航空快递网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外商投资企业众多,同时云集着数十万台胞,快递配送服务市场需求十分旺盛。有关数据显示,二○○八年,长三角规模以上快递企业的业务量达到五点一亿件,业务收入达到一百四十七亿多元人民币。而未来五年内,长三角地区快递服务年增长率则有望达到百分之二十五以上。

  据悉,该《规划》同时还将建设上海、杭州、无锡、南京陆路快递枢纽,和宁波、嘉兴、金华、温州、泰州、南通、义乌、台州陆路快递支线等两级陆路转运中心,并鼓励企业利用城际高速铁路和高速客运班线运送快件,在长三角地区实现地级城市间“次日达”、区域内全国百强县间“次晨达”、其他县级城市间“次日达”,推动快递服务延伸到乡村。(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