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2009年03月24日 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位 天然气产业发展相关事项

  浙江省能源集团 集团全资持有的浙江省电力开发公司是浙江东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东南B股,900949)第一大股东。东电B2008年1月9日审议通过了向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增资300万元的议案。时隔仅半年多的9月8日,公司决定再次向该公司增资2000万元,并同意根据杭州-嘉兴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资本金要求,除本次增资2000万元外,其余部分授权经营层对该公司进行增资。

  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及运营机构,公司持有其10%的股权。杭州-嘉兴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2.6832亿元,主供气源来自川气东送。

  今年3月19日,浙江省能源集团发行的47亿元09浙能债上市,其中将有20.40亿元用于新建杭州至宁波天然气输气管道242.93公里,同时建设站场14座、线路截断阀室21座及配套管道防腐、水土保持和通信光缆敷设等附属工程。

  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 国信集团今年3月12日获得了中石油一期年处理规模达350万吨的江苏LNG项目建设和运营10%的股权。该一期工程投资约60亿元,预计2011年投产,主要接收来自卡塔尔等国家的LNG资源,通过输气干线与西气东输管线、冀宁联络线联网,形成多气源互补互备安全供气。

  国信集团投资14.2亿元的江苏首家燃气调峰电厂淮安燃机电厂,近期将在淮安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18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同时预留同等规模机组扩建余地,气源为“川气东送”天然气,预计2012年全部建成投产发电。

  重庆燃气集团 重庆燃气集团总耗资7.5亿元的长寿—涪陵—南川天然气管道今年2月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竣工。该项目输气能力21亿立方米/年,是重庆市能源供应和产业发展的战略性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建设重庆铝工业基地的关键工程。

  集团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投资20亿—25亿元建设天然气管网,做好中石化天然气入渝的管道对接工作,积极投入重庆市骨干管网建设,打造省级管网构架,形成 “一城一网”。还计划通过收购整合其他城市燃气公司、管线工程建设、CNG加气站管理技术等多种合作形式向市外发展。

  深圳燃气 深圳燃气也有计划入股中石油计划中的深圳LNG项目,业内消息称,深圳燃气有望获得该项目24.5%的股权。

  安徽省能源集团 集团2月24日起发行10亿元公司债,3月10日起发行总额为10亿元的2009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用以补充流动资金。

  集团计划“十一五”期间,在燃气产业上,重点以长输管线建设为主,建成覆盖安徽省重要城市的支干线管网、城网和CNG(压缩天然气)加气站为一体的省内燃气市场。

  河南省政府 河南省计划投资36亿在2010年上半年前建成11条地方支线。西气东输二线河南段去年底已经开工,河南省积极与中石油协商,将对河南的供气量增加到50亿立方米,中石油承诺2010年上半年先期向河南供气。

  山西国新能源发展集团 山西省去年成立该集团,专门从事天然气开发利用,已累计投资15亿元,完成顺利天然气管网建设一期规划建设,管道输送能力超过30亿立方米。今年计划投资5.9亿元,确保天然气实现100%的增长,销售量达11.6亿立方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