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客滚船“渤海玉珠”下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客滚船“渤海玉珠”下水
2009年03月2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三点五亿元人民币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渤海玉珠”轮,三月二十八日在山东威海黄海造船厂下水。 中新社发 蔡红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威海三月二十八日电(蔡红文 王建波)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三点五亿元人民币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渤海玉珠”轮二十八日在此间山东黄海造船厂顺利下水。

  据悉,“渤海玉珠”轮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的客滚船“渤海珍珠”轮的姊妹船,预计经过半年的内装修,今年底将交付使用。其“姐姐”“渤海珍珠”轮将于四月上旬正式投入渤海湾烟台到大连航线的运营。

  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对记者称,“渤海玉珠”轮总长一百六十三点九五米,宽二十五米,总吨位两万余吨。拥有两千米车道线,可同时装载大小车辆二百多辆,载客一千六百多人。船舶为双主机、双可变螺距螺旋桨的推进系统,设计服务航速十八点五节,最大航速二十点六节。

  于新建称,面对金融危机,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不仅没有撤销造船计划,反而加快了造船步伐。先后淘汰了八艘老旧客滚船,投资二十亿元人民币,建造六艘豪华的客滚船。其中,“渤海金珠”轮、“渤海银珠”轮已投入渤海湾营运;“渤海珍珠”轮已于二月二十七日试航成功,很快将投入营运;“渤海玉珠”轮二十八日已经下水;“渤海宝珠”、“渤海翡珠”也正在紧锣密鼓建造中。

  据介绍,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滚船承运车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渤海湾年车流量的一半,承运旅客市场占有率达到了四成,是渤海湾客滚运输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企业。(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