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监会:供电企业不得自定、擅自变更电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监会:供电企业不得自定、擅自变更电价
2009年03月3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监会:供电企业员工须1小时内到达城区抢修现场

  电监会:严格对淘汰、关停或环境违法企业停限电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为了加强供电监管,规范供电服务行为,维护电力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电监会近日起草《供电监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要求供电企业不得自定电价、擅自变更电价、擅自在电费中加收或者代收国家政策规定以外的其他费用。

  意见稿称,供电企业应当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按照国家核准的电价或市场交易价和计量检定机构依法认可的用电计量装置的记录,向用户计收电费。

  供电企业不得自定电价、擅自变更电价、擅自在电费中加收或者代收国家政策规定以外的其他费用。

  供电企业应当按照有关电价标准和规定,与上网发电企业结算电费。

  供电企业不得自立项目或自定标准收费,对国家已明令取缔的收费项目,不得再向用户收费。

  供电企业应用户要求对用户产权的电气设备提供有偿服务时,应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