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武铁路正式运行动车组 合肥至武汉仅需两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合武铁路正式运行动车组 合肥至武汉仅需两小时
2009年04月01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合肥至武汉铁路客运专线开通。早上七点五十分,D三0八一次动车组列车准时从合肥站出发,九点五十八分准时抵达武汉。据了解,该趟动车的开通使得原本需要八小时的车程缩短至两小时。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合肥四月一日电 (记者 吴兰)今日七时五十分,合肥至武汉的D三0八一次动车组列车准时从合肥站出发,九时五十八分准时抵达武汉。据了解,该趟动车的开通使得原本合肥至武汉需要八小时的车程缩短至两小时。

  合武客运专线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位于安徽省中西部、湖北省东部,是中国国家东西向干线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东起合肥站,西至汉口站,全线三百五十六公里,沿途经过革命老区六安。

  据悉,从今天起,时速二百五十公里的合武铁路客运专线正式运行动车组,合肥到汉口不用再绕道行驶,铁路运行里程由五百六十五公里缩短至三百五十六公里,运行时间由以往的普通列车七小时五十五分缩短至最快一小时五十五分。此外,合肥至武汉从早到晚每天有七对动车可往返,两地市民选择出行的时间有了更多的自由度。

  继二00八年八月合肥开通至南京、上海的高铁后,又开通合肥至武汉的动车,真正实现合肥一小时到南京、二小时到武汉、三小时到上海的快捷路径。安徽省长王三运称,此次快速列车的开启将把安徽与中部的武汉都市圈以及西南地区块连接起来,将给安徽的发展带来更新的色彩,加速整个中部地区与长三角的经济合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