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第二批8项破产财产“待拍” 三元将继续竞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鹿第二批8项破产财产“待拍” 三元将继续竞拍
2009年04月02日 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上午,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鹿集团”)破产首次拍卖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举行。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在以6.165亿元竞拍到首批三鹿破产财产包之后,三元集团表示将根据三元股份(600426)的发展战略、产品结构,有选择性地竞拍三鹿集团第二批、第三批破产资产中的部分资产。

  据了解,三元有意向参与竞拍的资产包括君乐宝的股权、唐山三鹿和山东三鹿的相关股权等。三元集团和三元股份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将分别以各自名义或组成联合竞买体参加竞拍。

  三鹿8项破产财产“待拍”

  根据拍卖方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三鹿的第二批破产财产将于4月7日10时在嘉海拍卖公司联合公开拍卖,第二批拍卖资产包括6项: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股权,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169个,专利技术12项。

  同时,第三批破产财产定于2009年4月9日上午10时在嘉海拍卖公司联合公开拍卖,包括: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00%的股权,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的股权。

  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两批破产财产中,除去商标和专利技术之外,其他的破产财产均可以单个竞拍,竞拍人要视竞拍意向的不同缴纳不同保证金。

  此外,与上次破产财产包的拍卖不同,该两次拍卖对于参与拍卖人的资格未作出严格要求,仅要求参与商标和专利技术竞拍的竞买人,应当是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设立的企业法人或具有中国国籍的自然人。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竞拍,三元面临的竞争对手群体将会大大增加,如果要在竞拍中胜出,恐怕要付出较大的代价。

  值得注意的是,即将拍卖的两批破产财产中的唐山三鹿70.00%股权和君乐宝乳业16.97%的股权原本属于3月4日的破产财产包,但由于优先购买权人要求主张权益,该等破产财产暂时未拍。根据当时评估,唐山三鹿和君乐宝乳业相关股权评估值分别为8761.32万元和2177.98万元。

  53种配方奶粉月中上市

  三元方面表示,在三鹿首批资产竞拍成功后,河北三元正在积极稳步推进恢复生产、奶源控制、人员聘用、新品研发等各项工作。

  河北三元表示,目前,除高端婴儿配方奶粉研制正在进行中外,其余所有配方奶粉共计53个品种规格的配方奶粉已研制成功,并将于4月初全面投入生产, 4月中旬正式上市;液态奶已有10个品种和规格的新品上市销售;豆奶粉和豆浆粉的四个配方亦已研制成功,并将与配方奶粉同步上市销售。

  此外,在奶源控制上,三元将把“集约化养殖+现代化加工”的三元模式移植到河北,并结合当地奶源情况加以创新,采取自建牧场与托管租赁相结合的方式,计划用10-15亿元的资金使乳牛存栏达到2万头以上,实现奶源与加工的无缝链接。(记者 王锦)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