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仔”走私红油销声匿迹五年后重现珠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飞机仔”走私红油销声匿迹五年后重现珠江
2009年04月02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日电(索有为 林志春)作为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珠江口“蚂蚁搬家”走私红油重要运输工具的铁壳快艇(俗称“飞机仔”),在销声匿迹五年后重现珠江水域。

  广州海关二日透露,该海关所辖大铲海关缉私分局于三月二十九日在南沙龙穴岛附近水域,查获一艘粤港澳流动渔船正在过驳红油给两条铁壳快艇,当场查扣涉案走私红油二十七点五吨,案值十三点五万元人民币,抓获当事人七名。

  据了解,二00九年一月至今,广州海关查获各类油品案件共计二十五宗,涉案案值约二百二十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一点一和一点三倍,查扣非法改装油罐车近二十辆,流动渔船和“三无”船十余艘,“飞机仔”二艘。

  二00二年至二00三年间,广州海关缉私局在侦办海关总署缉私局督办的“零二零二”五十四万吨成品油走私专案时,给予铁壳快艇走私红油严厉打击,该类船艇一度销声匿迹。

  近期,随着广东省海关缉私部门打击粤港澳流动渔船走私红油的力度明显加大,粤港澳流动渔船直接过驳走私红油给岸边接油车的惯用走私手法风险增大。为分散缉私人员的注意力,走私分子故伎重演,将粤港澳流动渔船所载走私红油过驳给铁壳快艇,再由铁壳快艇进入内地河涌转驳给岸上油罐车,企图瞒天过海。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