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化工行业下滑趋势减缓 总体仍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中国化工行业下滑趋势减缓 总体仍不乐观
2009年04月02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工业与信息化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化工行业1-2月增加值同比增长0.7%。化工行业下滑趋势已开始减缓,产销形势有所好转,但总体形势仍不乐观,化学工业仍然是原材料工业中最为困难的一个行业。

  消息称,1-2月,化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其中1月份下降6.8%,2月份增长8.5%;按可比天数计算,头两个月化工增加值同比增长2.4%。尽管增速依然偏低,但由于主要产品生产下滑趋势明显放缓,2月份化工增加值占全部工业的比重由1月份的6.4%上升到6.8%,比去年12月份亦提高0.1个百分点。

  化肥、农药等支农产品加快增长。1-2月,农用氮磷钾肥产量875万吨,磷酸铵肥产量22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6%和14.4%,其中2月份分别增长12.7%和24.3%,为满足春耕用肥需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化学农药原药产量39.4万吨,增长9.1%,其中2月份增长14.4%。

  大多数化工产品生产下滑趋势放缓。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监控的30种主要化工产品中,1-2月产量同比下降的有21种,但其中14种降幅比去年12月份有不同程度减缓,另有3种产品由去年12月份的下降转为增长。盐酸、烧碱、纯碱、乙烯生产降幅由去年12月份的20%左右缩小到7.8%-12.2%。

  价格回升品种明显增多。中国化工网重点监测的48种主要产品中,2月份有24种产品价格呈现上涨态势,其中13种产品较月初上涨10%以上;基本持稳的有13种;仅有11种下跌,其中10种产品跌幅在7%以内(1月份跌幅超过10%的有6种)。

  消息指出,综合来看,化工行业下滑趋势已开始减缓,产销形势有所好转,但总体形势仍不乐观,化学工业仍然是原材料工业中最为困难的一个行业。当前,要抓紧贯彻落实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和帮助行业、企业走出困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