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家电下乡”渐火 销售额逾三千三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家电下乡”渐火 销售额逾三千三百万
2009年04月05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记者今天从福建省经贸委了解到,截至三月三十日,福建家电下乡产品已销售一万八千三百多台,销售额达三千三百多万元人民币,在全国第三批启动家电下乡工作的十九个省市中仅次于江苏省,排名第二。

  今年二月二十日正式启动的福建“家电下乡”,逐渐红火起来,受到农民的欢迎,家电下乡产品成为农民购买家电的首选。

  此间经贸部门人士称,作为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保增长的重要举措,“家电下乡”由政府补贴农民购买下乡家电产品,以期激活农民购买能力、扩大农村消费、开拓企业新的市场空间、促进家电行业健康发展,成效初显。

  据透露,福建现已受理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申报五千八百多件,已核查通过二千八百多件;已发放补贴九百多件,补贴金额达二十二万多元,仅次于北京市排名第二。

  福建是全国第三批启动家电下乡工作的省份。中国自二00七年十二月起在山东、河南、四川、青岛三省一市进行家电下乡试点,去年十二月又有十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开始推广家电下乡,而今年二月进一步拓展到其余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目前,福建家电下乡的规模逐步扩大,下乡产品已不只限于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新增的电脑、热水器、空调、微波炉、电磁炉、汽车(包括摩托车)等六种产品中电脑已可销售;农户可购买的每类家电下乡补贴产品数量已调整为二台;中标销售企业也由原来的二十家增至三十四家。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