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百万吨炼油项目正式开车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省百万吨炼油项目正式开车生产
2009年04月0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4月8日电 (赵晓光)4月8日,吉林省新大石油集团百万吨炼油项目正式开车生产。“此项目预计2009年加工原油6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上缴税金可达4.8亿元。”新大石油集团董事长刘桂凤表示。

  据了解,该新项目与经过技改的原油生产能力20万吨的老炼油厂整合,项目投资7.8亿元人民币,占地40万余平方米,年加工原油量可达100万吨。项目采用了国内先进的中央控制技术和安全自保系统,催裂化采用MIP提升管技术,可降低汽油烯X含量和硫含量,柴油采用加氢精制技术,全套生产装置安全性能、安全评估与环境评估均达到国家所颁布的新标准。

  刘桂凤表示,炼油厂目前所使用的原油均来自中国石油公司和中国石化公司,从源头保证了产油的质量,受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将采用每月动态定价的方式确定原油收购及成品油价格。油品输出的铁路专线也已建设完工,可一次装成品油火车罐车60节,6小时可装完,这条铁路专用线已成为全国战略装车点。

  据介绍,该项目自2008年11月5日试运营以来,经过150多天的安全生产和平稳运行,共加工原油19.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74亿元,上缴税金1.01亿元。新大集团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将原油年生产能力扩建到500万吨,它将成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民营石油化工企业。(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