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艇市场健康发展 成全球业界“避风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游艇市场健康发展 成全球业界“避风港”
2009年04月08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八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理事长杨新发八日在此间表示,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国的游艇产业仍保持了健康的发展,而越来越多的国际游艇品牌更将中国视为金融风暴中的最佳“避风港”。

  杨新发说,过去五年是中国游艇制造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时期,出口额从二○○六年的一亿八千万美元,升至二○○八年的二亿六千万美元,中国整体游艇生产能力已跻身全球十强,八十英尺以上超级游艇的制造能力已不下美国和日本。

  杨新发指出,今年初中国正式施行《游艇安全管理规定》,预示着中国游艇业迈入了法制化时代,更意味着“中国的江河湖海开始向私人游艇开放”。

  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师孙珊在她的研究报告中说,二○一○年上海的游艇总数将达到一千艘,二○二○年将达到一万艘。届时,游艇、游艇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的总投资规模约为六十亿元人民币,游艇消费者年消费额将达到三亿元人民币

  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国际游艇品牌的关注。据杨新发介绍,本月在上海举行的亚洲规模最大船艇盛会之一——“二○○九中国国际游艇展”,已有三百八十个海内外品牌报名参会。意大利顶级游艇品牌阿兹姆特(Azimut),以及博纳多(Beneteau)、宾士域水星(Brunswick)等国际巨头,都将携旗下最新游艇亮相。

  拥有十大国际游艇品牌代理权的意大利国际船舶服务有限公司(IBS)打算借本届游艇展正式叩响中国市场大门。该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扎尼拉说:“中国游艇俱乐部的基础设施配置、中国人对游艇的认知程度目前都已经基本达到了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选择当下正式进入中国。”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奢侈品销售在愁云惨淡的二○○八年创记录地突破三十亿美元,较上年还增长两成。《华盛顿邮报》预测,“如果继续按照目前速度增长,中国奢侈品消费最快将在三年内超越日本,七年内超越美国”。

  在如此期许之下,包括游艇产业在内的众多世界高端消费品企业自然都把中国当成了金融风暴下的最佳避风港。(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