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祥:中国航空公司预计一季度盈利超八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家祥:中国航空公司预计一季度盈利超八亿
2009年04月08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八日在北京召开的“二00九中美航空论坛”上表示,中国航空公司经营全面回暖,预计今年一季度航空公司盈利超过八亿元人民币。

  民航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国内旅客运输量一月份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三,二月份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三月份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六。头三个月全行业旅客运输量比上年同期有二位数的增长。

  据了解,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二00八年中国民航运输生产增长速度大幅放缓,效益严重下滑。为积极应对这场危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去年十二月份,中国民航迅速出台了十项措施促进行业发展,包括返还航空公司缴纳的二00八年下半年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免征二00九年上半年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国际及港澳航班使用国产航油增值税返还等。

  李家祥说,从目前看,这一揽子计划取得初步成效,尤其是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开始出现回暖。他直言,今年民航业定能盈利。

  民航局对外宣布,到二0二0年,中国民航将实现运输总周转量一千四百亿吨公里以上,旅客运输量超过七亿人次,旅客周转量在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到二成五以上。机场数量达到二百四十个以上。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