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中国保险业拥有快速增长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中国保险业拥有快速增长空间
2009年04月10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9日在此间表示,尽管海内外金融市场面临挑战,但中长期增长仍非常乐观。未来中国保险业拥有10至20年快速增长的空间。

  中国平安9日在上海和香港同步举行2008年业绩报告说明会。

  马明哲说,2008年全球金融体系遭遇百年不遇的巨大冲击,中国平安也面临重大考验。虽然经营环境复杂多变,全球股票市场大幅调整,但公司经受住了考验,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各项主营业务在逆境中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

  马明哲援引统计数据说,2008年中国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分别为274元和3.27%。这个指标与世界平均水平,以及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发展状况有着很大差距。“未来保险业拥有10至20年快速增长的空间。”马明哲说。

  马明哲说,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引进外资战略投资者的金融企业,中国平安过去20年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财产保险公司发展成为位列世界500强的综合金融集团。20年间,中国平安构建了比较成熟的综合金融架构和体系,构建了较好的商业模型和盈利模式,在各子公司建立了优秀的团队,构建了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快速平台。

  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计划用10年时间,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目标。 (记者潘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