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CTC在东莞建中国最大鞋类检测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CTC在东莞建中国最大鞋类检测中心
2009年04月11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四月十日电 (李映民 徐立青)广东东莞生产的鞋进入欧盟市场,今后可在“家门口”完成鞋类质检。记者十日从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获悉,松山湖正式与法国全国皮革与鞋类质量检测中心(CTC)签订投资协议,法国CTC将投资四百万元建立其在中国最大的鞋类质量检测中心。

  据悉,该项目将争取两个月内完成装修工作,正式运营的首要目标是与客户源形成对接。

  CTC是专门从事鞋类制品及皮革皮具的技术检测和质量认证的欧盟技术机构,为法国国家指定机构,直接参与欧盟鞋业技术准入标准的制订,并在全球范围为国际贸易商提供鞋类、皮革制品的检测报告、验货、研发等服务。

  “经过近一年的洽谈和实地考察,松山湖成为法国CTC集团的投资首选。”松山湖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法国CTC集团已在中国建立了四个检测站,而松山湖项目将成为其在中国最大的检测中心。

  据介绍,法国CTC集团将在松山湖投资四百万元。该检测机构选址在松山湖中小企业创业园内,占地面积一千五百平方米,主要分为办公区和实验室两部分。

  目前,东莞制鞋企业已经超过一千五百家,与之配套的鞋材、器材生产企业也达到了五千五百多家,东莞跟鞋业有关的企业就有七千多家。去年东莞市出口鞋五点四亿双,对欧盟出口鞋仅为六千一百五十万双,远不及对美出口的三点六亿双。

  “法国CTC进驻松山湖,这对东莞的制鞋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松山湖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说,东莞鞋类企业多,产品要进入欧盟市场就必须到其他地方进行技术检测和质量认证。该项目进驻之后,东莞市鞋类制造企业就能在“家门口”进行检测,不仅缩短了时间,而且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