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造"中部光电城" 5年光电子产业产值超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鞍山造"中部光电城" 5年光电子产业产值超百亿
2009年04月12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马鞍山4月12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从马鞍山政府获悉:随着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安徽稳润光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正式投产,该市打造中国中西部地区LED光电产业基地取得突破。“钢城”马鞍山正全力打造“中部光电城”。

  LED作为半导体照明中光源具有节能、长寿命、低电压、易控制、环保等有点。资料显示:与传统的白炽灯、荧光灯相比,可节电达到90%以上。中国目前每年用于照明的电力接近2500亿度,若其中1/3采用半导体照明,每年可节电800亿度左右,相当于三峡电站的年发电量。中国十一五规划已经将建设节能型社会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上.

  据悉,马鞍山作为安徽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具有良好的科技创新基础。近两年来,该市出台系列加强科技进步与创新的政策措施,加大科技投资力度,2008年,马鞍山国家863新材料基地主题园区基本建成,连同慈湖新材料产业园及当涂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使得一批高科技项目得到全面发展,为马鞍山致力打造LED高新产业集群提供基础。

  马鞍山管委会主任金朝介绍说,马鞍山经济开发区专门划拨500多亩预留项目用地用于打造中部独具特色的“光电产业园”。目前,该开发区内有中钢天源科技公司等各类光电子企业6家,其中上市公司1家,年产值超亿元以上企业3家,产品包括各种磁性材料、多晶硅锭、硅片、车载GPS导航设备等研发与生产。此外与美国MEI公司项目正在洽谈中。

  作为安徽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要城市之一,马鞍山围绕打造独具特色的“中部光电城”,加大LED及相关产业引进力度,整合光电子上下游企业,形成光电子完整产业链,做大光电子产业。马鞍山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实现光电子产业产值超百亿目标。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