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广东奶粉进口倍增 国产奶粉销售困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一季度广东奶粉进口倍增 国产奶粉销售困难
2009年04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七日电 (索有为 袁淦芬 封萌芳)今年一季度广东奶粉进口达一点四万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二点二倍。由于进口品牌奶粉大量涌入市场,导致中国国产奶粉销售困难。

  据黄埔海关十七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省进口奶粉价值三千五百多万美元,增长了六成多;进口均价为每吨二千六百零八美元,下降了近一半。

  据了解,单三月份进口量达四千八百多吨,创二00八年一月以来新高,进口均价为每吨二千二百九十六美元,创同期新低。二00八年十二月以前,广东省每月奶粉进口量维持在二千吨以下波动,但自去年十二月开始,每月奶粉进口规模持续跃上四千吨,而进口均价却持续下跌。

  其中,逾九成奶粉自新西兰进口。今年一季度,广东省自新西兰进口奶粉一点三万吨,增长二点四倍,自澳大利亚进口九百五十多吨,增长三点三倍。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产奶粉一直以来占据国内的主要市场,进口奶粉主要在中高端市场扮演主角。但去年九月“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后,国产奶粉遭遇空前信任危机,进口品牌奶粉大量涌入国内市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奶粉市场价格随之回落。由于国内外奶粉价格倒挂,使大量食品企业将原本属于国产奶粉的订单转向洋奶粉。

  大量低价奶粉进口导致国产奶粉销售困难。据悉,中国全国奶粉库存保守估计应该有三十万吨,市场价格接近五十亿元人民币。随着北方产奶的高峰期的即将到来,奶粉积压的数量有可能还会增大。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