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公布海关2008年保护知识产权十佳案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关总署公布海关2008年保护知识产权十佳案例
2009年04月17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 “中国海关2008年保护知识产权十佳案例”,保护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案例增多。

  这“十佳案例”是:上海海关查获出口侵犯“SUNWATT及图形”商标电池案,深圳海关查获出口假冒“HUAWEI”商标上网卡案,北京、青岛、宁波海关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重庆海关查获出口假冒“JINCHENG”商标摩托车零部件案,广州海关查获出口假冒“Midea”商标电视机案,杭州海关查获出口假冒“虎头牌”手电筒系列案,黄埔海关查获侵犯联合利华有限公司品牌系列案,福州海关在出境快件渠道查获侵权药品系列案,厦门海关查获出口假冒“DIESEL”商标牛仔裤系列案,拱北海关查获出口侵犯“EPSON”商标专用权打印机色带案。

  保护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案例增多是此次公布的“十佳案例”的最大亮点。据介绍,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决策和部署,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海关总署于2008年11月出台了支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加大对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关保护力度,促进我国自主品牌企业发展”是其中一项促进措施。在此次评选出的“十佳案例”中,有5个案例涉及对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充分体现了海关总署在加大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支持国内企业自主创新、鼓励自主品牌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在业内产生了巨大反响。

  此外,“十佳案例”中还有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案例以及反映与公安机关等其他执法部门积极开展执法协作、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充分运用风险分析技术、通过邮递快件渠道查获侵权商品、与知识产权权利人合作打击侵权行为等工作的案例。

  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已经发展成为海关的一项重要职能。海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机构不断健全、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执法水平不断提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