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石化规划细则或一周后出台 不涉及暴利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称石化规划细则或一周后出台 不涉及暴利税
2009年04月22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昨天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冯世良处获悉,石化振兴规划细则有望在一周后出台,但细则不会过多涉及价格、暴利税、淘汰多少化工企业等具体问题。

  “暴利税”不在细则之列

  据悉,细则内容囊括了成品油收储、消费税改革、反倾销反走私、支持境外开发等十项振兴措施。

  参与规划的有关人士透露,细则会考虑将成品油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到批发环节,并改为价外征收;在成品油收储方面,细则提出2009年成品油储备要达300万吨、2010年为600万吨,“十一五”前为1000万吨。

  但最引人关注的“暴利税起征点调整”的说法却得到权威人士的否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另一位副秘书长孙伟善告诉本报记者,细则没有提到这个事情,主要还是鼓励“石化产业做大做强”。

  据悉,石化项目的产业目录已初步拟定。孙伟善向本报记者表示,振兴细则不会强制淘汰落后的小石化企业,“主要还是要靠市场来调节”。

  不过,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尽管不会强制淘汰落后企业,但是对列入目录的项目,可能会给予一定的优惠,包括贴息等,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石化工业的结构调整。而这些重点项目预料会集中在国有石化企业。

  一季度石化产业明显回暖

  从石油化工行业协会昨日发布的统计结果看,一季度,我国石油和化工产品的产量、销量和价格均开始回升,呈现全面回暖态势。3月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四大公司原油产量环比增长10.6%,成品油产量环比增长13.7%。中石油、中石化成品油销售量在1~2月份环比增长13%的基础上,3月份又实现环比增长30%的好成绩,产品价格也止跌回稳。(记者徐海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