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入股澳第三大矿业公司FMG获发改委批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菱入股澳第三大矿业公司FMG获发改委批准
2009年04月22日 16: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华菱集团有望成澳第三大矿业公司第二大股东

  记者22日采访湖南华菱钢铁集团董事长李效伟了解到,华菱与澳大利亚第三大矿业公司FMG于今年2月24日在香港签署的股权认购协议,已于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此前,这项交易已获得澳监管方审批通过。

  按交易双方此前公示的合作协议,华菱将以2.48澳元/股的价格认购FMG新发行的2.6亿股股票。此次定向增发将为FMG筹集6.448亿澳元的股权资本。

  此前,澳洲交易所今年2月25日公告,华菱还另外购买了2.75亿股FMG的股票。华菱将共持有5.35亿股FMG股票,占其总发行股本的17.4%,成为第二大股东。

  作为双方协议的一部分,华菱的董事长李效伟将成为FMG的董事。FMG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先生曾公开表示,李效伟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及在中国商界广泛的网络资源,将对公司极其有利。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FMG每年将保证华菱钢铁1000万吨的铁矿石供应。

  李效伟表示,华菱与FMG的成功合作是华菱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深度拓展,此前华菱集团与世界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公司成功实现战略合作,引进其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钢铁技术。

  据介绍,华菱还将与FMG共同研究加工低品位铁矿石的新技术。 (记者陈黎明)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