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获全球最新民航客机深度维修许可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首获全球最新民航客机深度维修许可证
2009年04月26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4月26日电 (孙红良 王兴石 沈蕾 徐金波)随着一架最新一代的波音737客机,26日在武汉天河机场南航飞机维修库内开始深度维修(C检业务),意味着湖北民航只能为大型客机提供航线维护和工作低级别维修的历史从此改写。

  据南航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孙建华介绍,C检是高于A检的一种飞机定期停场维修级别。在南航波音系列客机维修方案中,A检是指飞机飞行300个小时,或200次起落或35天(以先到为准)时所做的一种定期维护。C检是指飞机飞行6000小时,或4000次起落或24个日历月时所做的一种定期维护。南航湖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的C检业务,飞机停场维修时间为4至8天。

  作为南航构筑武汉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南航湖北分公司在已有19年的波音系列飞机维修史,成为南航分子公司中执管波音系列飞机最多、维修设施设备最齐全、技术力量最雄厚的维修基地之一的基础上,拨巨额专项资金用于机库等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从而具备了全球最新民航客机深度维修资格,民航中南管理局本月向南航湖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颁发B737新一代飞机C检许可证书,进而成为武汉第一家拥有该资质的航空企业。

  据了解,南航湖北分公司是中部地区运力最充足、综合实力最强的航空公司。“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给湖北(武汉)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给航空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2006年11月8日,南航与湖北省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促进武汉航空枢纽建设的框架协议》。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南航湖北分公司运力快速扩展,机队规模实现翻番,目前拥有20架最新波音737-700、800型系列(新一代)客机。

  自1992年成立至今,南航湖北分公司已累计执行航班33.2万架次,运输旅客3394.5万人次,运输总周转量达35.09亿吨公里。从1970年3月武汉运输飞行独立中队(南航湖北分公司前身)组建至今,公司已创造了连续39年无重大飞行事故的安全纪录。多次圆满完成中央领导出访东南亚,来华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国际性组织领导人在国内参观访问等专机飞行任务。

  公司目前已开辟国际国内航线80多条,开通武汉至越南胡志明、韩国首尔、法国巴黎、日本福冈、清洲、泰国曼谷、香港等国际及地区航线,成为湖北武汉改革开放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空中桥梁。

  民航中南管理局负责人今日表示,南航湖北分公司C检项目的开工,将极大地促进南航湖北分公司乃至整个湖北民航整体飞机维修能力的提高。同时,C检项目配备完整的备件库,将有助于缩短飞机维修停场时间,保障航班正常。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