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氏船级社主管:中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海运强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劳氏船级社主管:中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海运强国
2009年04月30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在全球海运市场将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伦敦劳氏船级社战略部主管史坦斯菲特日前在上海出席“中国海运能源会议”时直言,中国在未来10年期间,毫无疑问已迅速成长为国际海运强国。他又认为,中国能否确保国际海运市场实力地位,将取决于本身对能源和原材料的需求,以及进一步提升造船技术与船舶的质素。

  史坦斯菲特认为,提高造船技术和成质量素成为中国现代化海事发展的基石。他表示,只要中国船舶工业能平稳发展,当目前的海运业低潮过去后,中国毫无疑问会成为全球海运业的重要一员。这是迄今为止,一个海运强国对另一个即将崛起的海运强国的推崇。

  他认为,中国对能源和原材料的需求,都会带动海运和造船业的发展,因此有关需求,决定其未来作为海事大国的地位。他表示,中国本身进口原油数量增加,已经吸引更多中国船东和船厂投资油轮业务,而全球各地对作为洁净能源的液化天然气(LNG)需求增多,中国船厂建造LNG运输船的意欲亦越来越大。劳氏船级社旗下的船舶设计支持小组正为不少中国船厂改良设计,当中大部分为油轮设计,亦有部分为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反映中国船厂正积极向有关业务扩展。

  他认为,今次海运业低潮虽令部分中国船厂失去订单,但却给予部分较先进中国船厂重组本身营运模式的好机会,包括改善船厂环境、提高原材料效率和构思建造其它船型,最终必能大幅提高船舶成品质量,提高中国船厂的竞争力。他指出,中国船厂与韩国和日本同业维持良性竞争,始终有助提高全球船只的质素。

  现时韩国和日本仍是全球造船业的两大基地,不过史坦斯菲特认为,日本和韩国船厂本身的明显优势是在于经验和长期建立业界网络,而中国则在低成本和能源需求方面存在更大优势,相信能让后者有充足空间发挥本身潜力。(记者 郑钧元)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