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一季度净利大涨八成 曾巨亏炼油业务扭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化一季度净利大涨八成 曾巨亏炼油业务扭亏
2009年04月30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8日,继中国石油之后,中国另一大石油巨头中国石化也公布了截至2009年3月31日为止第一季度之未经审计业绩。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净赚人民币111.90亿元,同比猛增了84.7%。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中石化和中海油发布一季报,同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中石化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1.9亿,同比增长84.7%;中海油首季总收入同比下滑41.9%达139亿元。

  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戴厚良表示,一季度中石化各板块均实现盈利,其中炼油板块成为亮点,由于原油成本的降低,炼油业务一季度盈利73亿元。此外,中石化预期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达50%以上。据了解,去年国际油价最高时达到147美元,之后迅速下挫,目前国际油价维持在50美元左右。

  同样由于国际油价下跌,中石油与中海油却遭遇利润下滑。中石油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受制于原油价格下跌,前三个月盈利189亿元,同比下滑35.3%。

  对此,中石油销售公司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中石油盈利主要靠上游原油销售,国际油价跌了,盈利就会大幅减少。而对中石化而言,其盈利主要在炼油和销售,原油降价对炼油业务来说是个利好。”

  与中石油相同,上游油气生产和销售是中海油盈利的主要部分,中海油季报显示收入下滑主要是因为油价下跌。昨日中海油未公布净利润等财务数据。

  去年中石油上游勘探生产经营利润达2402亿元,炼油亏损829亿。而中石化则有70%以上的原油依赖进口,高油价以及原本国内定价机制未理顺使其炼油成本大增,去年炼油亏损超过1000亿,2008年净利润仅为296.89亿。(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