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业一季度巨亏逾33亿 宝钢净利急跌近9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铁业一季度巨亏逾33亿 宝钢净利急跌近98%
2009年04月30日 09: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9日,我国出口退税率调整方案公布,对钢铁业影响不大。此次调整涉及23种钢材,包括高速钢丝、部分热轧不锈钢卷板、部分冷轧卷材等,出口退税率均提高到13%。对此,钢铁行业专家徐向春表示,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民币升值造成的钢铁企业面临的出口压力,但这些产品占我国钢铁出口的很小部分,而我国钢铁出口的主要产品中板、型材等出口退税率并未调整。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宝钢一季度净利急跌近98%,鞍钢仅盈利800万元

  中钢协报告称,今年一季度我国72户大中型钢企再度陷入行业亏损,一季度销售收入4499.5亿元,同比下跌21.74%;而亏损为33.08亿元,与去年一季度实现了利润441.6亿元形成明显的反差。龙头老大宝钢虽然扭亏为盈,但净利润同比减少97.7%

  “从事热轧产品生产的钢企是亏损大户。”采访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告诉记者,一季度8家以热轧产品为主、生产规模在500万到1000万吨的钢企亏损达到了64亿元。

  4月份,钢材品种中的建材、管材和特钢销售情况有所好转,但热轧产品何时能够回暖依然遥遥无期。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分析,作为钢材的传统销售旺季,二季度部分钢材的销售会有所好转,但利好集中在建材上,而热轧产品依然面临巨大的供过于求压力,“市场需求萎缩最严重的是热轧产品;进口的低价钢材也以热卷材为主。”戚向东如是说。   

    在钢铁行业整体亏损33亿元的一季度,龙头老大宝钢虽然扭亏为盈,但是净利润缩水至89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宝钢昨日公布一季报,8900万元这一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7.7%;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30.9%,为144.8亿元。

  至此,宝钢、武钢、鞍钢三巨头均已公布了今年首份“成绩单”,此前武钢宣布2009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625亿元,鞍钢股份则业绩“垫底”,一季度净利润仅为800万元。(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