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高管反对改动力拓注资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铝高管反对改动力拓注资计划
2009年05月04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中国铝业的一名高管明确反对按照某些方面的提议,对该公司195亿美元投资力拓的计划作出改动,尽管有越来越多迹象表明,要争取到力拓其他股东的支持,可能需要作出一些让步。

  力拓的某些股东要求得到与中铝同样的机会,购买可转换债券,但中铝海外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文福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对这样的要求不以为然。

  中铝想要投资73亿美元购买可转换债券,从而将其在力拓的持股比重从9%增至18%。该公司还计划支付123亿美元,购得力拓某些最佳矿业资产的少数股份。

  反对者表示,这宗交易忽视了现有股东的优先认购权,即在不稀释他们的股份的情况下,对公司进行再融资。

  上周五力拓股票在澳大利亚的收盘价达到64.18澳元(46.85美元),已经高于两批可转换债券之其中一批45美元的行使价。另一批可转换债券定价于60美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