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拒绝修改注资力拓案 对通过澳审批乐观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铝拒绝修改注资力拓案 对通过澳审批乐观期待
2009年05月05日 10: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铝和力拓一直在按照既定协议进行工作,不会修改协议内容。”面对海外一些要求修改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协议的声音,中国铝业高管昨日如此回复。

  不接受协议修改

  在注资协议中,73亿美元将用于购买力拓的可转股债券,这些债券转换成股份后,中铝在力拓的持股比重将从9%增到18%。对此,一些反对者称,该交易忽视了现有股东的优先认购权,必然会稀释股权,因此要求修改交易中的可转股债券计划,通过配股发行来取代可转股债券发行;或者力拓股东与中铝有同样购买可转股债券的机会。

  对此,中铝副总经理吕友清对记者明确表示,中铝不会修改现有协议内容。不过他同时表示,中铝一直在关注着各方意见,包括力拓股东的建议,“类似的修改建议也不是现在才提出”,但中铝和力拓仍将按照既定方案努力去做各方面工作,而不会接受类似修改。

  “各方面都在朝交易达成方向进行”

  昨日,有媒体在报道中援引一名接近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的人士的说法,该监管机构可能会接受中铝注资力拓的交易。

  吕友清对此则表示,包括中铝、力拓和政府各方面,都在朝着交易成功达成的方向进行,因此“对于通过澳大利亚政府的审批,我们抱以乐观期待。”

  另据商务部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综合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力拓在递交政府报告中称,与中铝的交易经过了审慎仔细的推敲,呼吁政府尽早放行。力拓还表示,如果政府拒绝中铝注资力拓的提案,力拓只有减少资本开支和裁员,那么澳大利亚的就业和投资都会受到影响。(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