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08年产棉花已有40万吨跻身国储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兵团08年产棉花已有40万吨跻身国储棉
2009年05月05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5日电(刘宏鹏) 记者近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获悉,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目前兵团2008年产的棉花已有40万吨跻身国储棉,棉花销售压力大为减轻。

  据了解,国际金融危机对兵团棉业造成巨大冲击,2008年兵团棉花减少收入近30亿元人民币。兵团发改委主任朱新祥说,当前,兵团发改委正深入开展企业帮扶工作,帮助困难企业解决原料、资金、销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争取国家棉花收储政策,做好棉花等大宗产品的铁路运输协调服务,确保其出疆运输通道顺畅。

  此外,为了吸引内地棉纺企业“西进”、延伸棉花产业链,新疆兵团将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降低棉花生产成本,为棉纺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材料;二是进行政策倾斜,争取将国家给予的棉花运费补贴,补给棉纺企业;三是兵团的4个城市出台发展棉花、棉纺产业的地方优惠政策。

  2008年兵团棉花总产130万吨,约占全国产量的六分之一。兵团棉纺规模为180万锭,年加工的棉花总量约30万吨。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